梨涡原点

简简单单普普通通平平凡凡

【地心尹力】猫咪观察日志之单项选择

尹浩宇 x 力丸

现实向


猫咪也会患有选择恐惧症。

 

观察员尹浩宇看着此刻坐在B栋餐桌前一边吃奶黄包一边快乐冲浪的力丸,在猫咪研究笔记上记录最新发现。

 

至于为什么力丸会在早上七点四十分出现在B栋,同时兼职新手饲养员的尹浩宇表示,猫起的太早负责做饭的阿姨还没来,A栋的食品柜里除了几瓶碳酸饮料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包回来糕点外基本可以用空空如也形容,住在A栋其他成员也还没起,起了也靠不住。因此五分钟前收到力丸的求救信息时,尹浩宇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也熟练打出来我这这几个字,同时牺牲掉能让自己长高的宝贵睡眠时间给力丸开了门。

 

“Morning Patrico~”

 

力丸的视线逆着屋门打开的方向落在尹浩宇头顶翘起的呆毛上,歪了歪头笑着打招呼。刚起床还没有开嗓,一句普通的问候讲出来都是软糯的,传到尹浩宇耳朵里像若有若无的撒娇。

 

把猫揽进屋里轻轻关上门,正准备讨个拥抱顺便吸上美好早晨的第一口时却扑了空,迷茫中回头,尹浩宇看着他的猫直径走向厨房的背影叹了口气跟了上去。

 

“Riki昨晚没吃饭吗?怎么这么饿啊。”

 

双手环在力丸精瘦的腰侧,脑袋埋在他的颈窝,乱糟糟的头发蹭着透点粉红的耳朵。如果将尹浩宇也比作一种动物,现在就是丢了羊耳朵耷拉下来的德国牧羊犬,等待回应的时间每多一秒,耳朵多向下垂一分。研究笔记上写过猫咪需要一定反应时间这一条,所以尹浩宇就这么靠着他等待着。

 

但这一次的等待时间实在太久了,久到尹浩宇差点站着睡着,也差点怀疑力丸是不是站着睡着。

 

“Riki?Riki!听得到吗?Riki!”

 

环在腰上的手抬上来一只戳了戳怀里人的脸。

 

“哦!是谁?”

 

被吓到了呢。

 

“除了Patrico还能是谁,Riki在想什么啊也太专注了。”

 

“在想是吃白吐司还是可颂。”

 

“什么嘛!随便选不就好啦!”

 

“好久没吃吐司了,但是可颂好像更好吃一点...... Patrico的话会选哪个呢?”

 

“都不选,我去给你拿奶黄包。”

 

于是就有了今早的这一幕。

 

尹浩宇坐在对面在脑内更新着观察记录,翻阅着过去的点滴记忆发现猫咪的选择障碍有迹可循。

 

匹配到的相关画面来自于腾讯扫楼的直播。

 

“力丸最喜欢哪个食物呢?”

 

“嗯…我要想...”

 

力丸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看向身后的尹浩宇发出求救信号。

 

“啊力丸还需要想一会。”

 

合格的观察员准确接收信号快速做出反应。

 

当其他所有人都回答完问题后,力丸拍拍尹浩宇的膝盖问他自己刚才吃过的小吃里面那个比较好吃。这个问题难到了观察员,因为尹浩宇完全不知道力丸都吃了些什么,只好求助旁边的AK。

 

“Riki刚才吃的东西里面哪个好吃啊?”

 

“啊?”

 

“嘘!你小点声!”

 

“我也不知道诶,凉皮应该不错。”

 

通过场外求助得到一个答案的尹浩宇立即趴在力丸耳边传递消息。

 

“我最喜翻,凉皮哼哼。”

 

回忆结束,力丸刚好吃完盘子里的奶黄包,嘴唇上沾上了一点馅料,被伸出的舌尖舔掉。尹浩宇咬着下唇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口腔唾液快速分泌。奶黄包一定很好吃,尹浩宇这样想。

 

力丸去洗手间洗漱时,年轻观察员终是输给了困倦,回到房间落入被窝的柔软陷阱。

 

完成一切上班准备的力丸进去尹浩宇房间就看到了眼前趴在床上平稳喘息的狗狗,一缕晨光狡猾的从窗帘缝隙钻入室内,照在微微皱起的脸上。力丸把空调温度调高到二十六摄氏度,拉紧窗帘把最后一束阳光锁在屋外,蹲在床边在他的Patrico脸颊留下一个吻。

 

“辛苦了呢Patrico,我走啦。”

 

刚刚转身就被拉住了手腕,力丸顺着力量坐到了床上,身边人嘴角上扬的弧度暴露了装睡事实。

 

“Riki真的不打算再陪我睡一会吗?好久没和Riki单独呆在一起了。”

 

前段时间都在各自的行程中忙碌,最近团体练习也没有什么单独相处的机会,宿舍分在AB两栋,工作狂猫咪还唯爱早出晚归。这么看此刻的确是久违的二人时光。

 

尹浩宇其实只是在开玩笑想逗下猫,可是猫咪打开了手机微信点进和经纪人的对话框,轻咬着左手食指第二个骨节,认真纠结怎么告诉经纪人姐姐让她晚来或多等一会。

 

“我开玩笑的啦!Riki先去吧我一会就到,罚你帮我买一杯咖啡哦!”

 

“那Patrico拜拜~”

 

选择恐惧症在猫咪身上能够触发可爱开关。

 

观察员在床上激动打着滚也不忘更新研究发现。

 

尹浩宇觉得北京这座城市哪里都好,就是二十四小时随机堵车不好,明明是前几名从宿舍出发的,却硬生堵成后几名到练习室的。

 

需要Riki买的咖啡安慰自己遭遇堵车的烦闷心情。尹浩宇这样想着快步往练习室的方向前进。

 

推开门,自己的猫在练习室镜子前站定,左边周柯宇中英夹杂着低声说着什么,右边大喇叭AK英日夹杂着大声阻拦着。

 

“Riky今天和我拍舞蹈教室吧,不是说好了要一起跳舞吗。”

 

“打咩!sensei要和我拍!约好了周柯宇你不能插队!”

 

今天也是受欢迎的猫猫,尹浩宇很骄傲。

 

镜面映出力丸纠结的样子,时而咬着下唇,时而捏着自己的下巴摩挲胡渣,时而顺着后脑的头发食指在发尾打转,丝毫没注意身后尹浩宇的靠近。

 

“Riki我来啦!”

 

“oh!”

 

又被吓到了呢。

 

“Riki要和我一起拍舞蹈教室哦。”

 

“诶Patrico也要拍?”

 

“要的!我一次还没拍过一直在等Riki什么时候有空呢!” 尹浩宇伪装成被雨淋湿的狗狗。

 

“这样的吗,那和Patrico拍,柯宇AK我们下次哼哼。” 善良的猫咪落入陷阱。

 

“!?我也一次没拍过!!sensei偏心!”

 

尹浩宇捂住了力丸的耳朵,回头留给AK一个得意的笑容。

 

猫咪也患有选择恐惧症,

 

但是当选项中出现尹浩宇时,这一选项无条件成为单项选择里唯一正确答案。

 

观察员尹浩宇喝着咖啡在实验报告的最后一行写下这样的结论。


end.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